薛之谦想赚钱

冷静的神经病

【嵩谦】耳语(2)

*ooc预警⚠️

☞校园 微虐 许嵩非洁☜



许嵩从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,相反他还坏的很彻底。


许嵩打架,之前有人招惹他,在背后议论许嵩三个月换对象的事情,还嘲笑许嵩是个双。许嵩当时在学校听见了没说什么,放学之后那人就进了医院,小腿骨折,在家休养了一个多月。怎么问都说是自己打球的时候同人磕碰的,对于许嵩一个字都不敢提。


许嵩永远是所有人的话题中心。同学口中是恋爱八卦,老师口中是学习成绩。


全校都知道许嵩这个人男女通吃,尽管知道三个月就会分手,还有些也就一个星期,可还是有人以和许嵩谈过为荣。


老师们对许嵩恋爱的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反正他未来是个考清北的苗子,恋爱分数也不掉,再怎么谈,只要不过了火他们是不会插手的。


于薛之谦这个小透明而言,在和许嵩谈恋爱的期间,他再也没有从别人的口中了解过许嵩了。


许嵩成绩好不是像别人说的那样作弊或者天赋好,他曾亲自陪着许嵩在宿舍熬了一夜又一夜,他看着许嵩在那里刷题背重点,薛之谦总是最后安静的趴在许嵩的桌边睡着。


这些的努力让许嵩在学校有着狂傲的资本。


当他自信的站在演讲台上时,薛之谦总能透过骄阳看清少年背后奋斗的身影。这是他难做到的成功,也是他们之间最大的隔阂。


薛之谦还端正的坐在教室中,心思却又飘远了不少,盯着黑板的眼睛逐渐变得模糊失焦,老师讲课的话语声也变成了来往车流的声音。


“喂,薛之谦,出来吃饭还发什么呆?”


宋霄卿叫了薛之谦几声 ,然后不满的撒开宋霄凌跑到薛之谦身边,上去就搭着薛之谦的肩膀,还调笑着说:“一个月了,大情种还在想他?”


被人戳破小心思的薛之谦别扭的移开头,“才没有在想许嵩。”


宋霄卿哈哈一笑,“我可没有说是许嵩。”


薛之谦面带微笑的伸出手,想要教教宋霄卿做人的道理。


下一刻就被人给拦住了,“行了你俩,辞哥已经到地方了,咱仨再不快点,他可就要走了。”宋霄凌举起手机,上面正式刚刚朱颜辞发来的消息,“再不来烤肉吃完我就回家”


闻言,薛之谦和宋霄卿拽着宋霄凌就跑,生怕这耽误了聚餐。


”撒开我!”


在宋霄凌无力的咆哮中,他们可算是赶到了烤肉店。三人喘着粗气,特别是宋霄凌,全程几乎是被拖着到这的,跑起来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,跟着他们两个非常紧凑,这才比他们更累些。


他们四个人是一个宿舍的,朱颜辞凭借着金钱和作业征服他们,所以这三人心甘情愿的喊朱颜辞“朱爸爸”,喊了两天就被朱颜辞以羞耻为由让他们停了,因为听起来就像是——“猪爸爸”。


后来他们就这事还开了个小会议,“朱颜辞新名称第一届选举大会”。


最后还是敲定了一个称呼,“金主”。为此,朱颜辞狠狠地胖揍了一顿这欠揍三人组。


到头来朱颜辞被薛之谦喊小花花或者花哥,因为朱颜辞说过自己名字取自“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”


宿舍最小的老幺宋霄凌则是中规中矩的喊一句辞哥。


唯独宋霄凌不一样,今天还管朱颜辞叫辞辞小宝贝,明天就管朱颜辞叫人。让他从诗句里取一个当外号,他选择了“人”,朴实无华了属于是。


薛之谦只能表示到现在为止没有人把宋霄凌关精神病院真是个奇迹。


“哎呦喂辞哥,你看他俩给我嚯嚯的。”


朱颜辞丝毫不理会宋霄凌的把戏,只是双手搭在后脑转身便走,“你要闹可以在这门口闹,我带他俩先进去吃。”


宋霄凌从小跟着宋霄卿没饿死就是仗着脸皮厚。为了烤肉,大丈夫能屈能伸。宋霄凌二话不说开始捏肩捶背,“请尽情吩咐凌凌,辞哥。”这幅狗腿的模样,就差背后甩着个又大又毛茸茸的狗尾巴。


他们一行人坐下后随便点了几份菜,大多都是肉类,无肉不欢三人组碰上个爱吃素的金主也能苦哈哈了。


等菜的阶段,四人都很默契的互相打量,吃肉不得买几瓶饮料解解腻,这下就看是谁更倒霉了。


朱颜辞先举手示意了,“我已经出了这顿饭钱。”


剩下的宋霄卿看向宋霄凌,“上个星期我买了零食请宿舍的人吃。”宋霄凌则是看着薛之谦,“上上次吃饭就是我买的饮料。”宋霄卿还在此刻插一嘴,“上次是我。”


薛之谦想了想,自己最近因为失恋,基本上这一个月都是他的几位室友在照顾他。


“行吧行吧,我最近确实没出啥钱,少爷们喝啥?”薛之谦站起身来,打开了手机备忘录,正准备挨个记下他们的要喝的。


不愧是亲兄弟的二人,宋霄卿和宋霄凌同时开口,“一杯芋泥波波奶茶,不要芋泥,不要奶茶,只要啵啵~”


薛之谦看着他俩,内心已经无力吐槽了,很想弄死分明这个梗的小情侣,太膈应人了!


“没有啵啵,倒是的暴打柠檬茶的暴打,神经病啊,给我好好点。”


兄弟二人可算是正常了,宋霄卿按照正常的程序点了喝的,“一杯葡萄多肉,一杯金桔柠檬,辞哥你喝啥?”


“一被珍珠奶茶就行。”朱颜辞没有抬头,手机飞快的打着字,不知道在和谁聊天。


在收到订单后的小薛同学开始在周围找奶茶店。


虽然这家烤肉是全城评分最高的,但是周围奶茶店却很少,可能都在商场里面,因为楼上正好就是那些电玩城电影院之类的。


薛之谦找了十分钟左右,才在电影院楼下碰到一家奶茶店。


“你好,我要一杯多肉葡萄、一杯金桔柠檬、一杯珍珠奶茶,再来一杯……棒打鲜橙吧。”


店员小妹很热情还贴心的询问是否要加冰,薛之谦一想到那几个没了冰块活不下去的几人,直接回答,“全都要,特别的是葡萄和柠檬的多放点。”


付了款,薛之谦就拿着小票在一旁等着。


现在已经入冬了,薛之谦本来就手脚冰凉,一站在户外他就忍不住跺脚哈气,企图能热乎点。


他完全没注意到旁边此刻来了个人,“你好,我来取奶茶,97号谢谢。”这道熟悉的声音响起,薛之谦这才发现是许嵩。


他还是会下意识的叫住许嵩,“许嵩?”


许嵩本来打算拿完奶茶就走的,听到有人叫他这才回头。看见是薛之谦,他露出柔和的笑,“好巧啊,薛同学。”


薛之谦叫住了许嵩,却又被这句“薛同学”给噎住了,他只能尴尬的笑笑,“好巧啊,你也是来这里吃烤肉的吗?”


“不是,我是……”


许嵩话还没说完,就有个软萌的女生跑过来挽住才许嵩的胳膊,“阿许,你怎么这么慢啊?电影快开场了。”许嵩将奶茶递给了女生,“好啦,马上。”


语调温声细语的,薛之谦也曾这么听着他回应自己的撒娇,还以为他只是对自己这样。


“我是来陪女朋友来看电影的。”


许嵩的笑容很和煦,是薛之谦曾经冬日里的暖流,可现在不是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