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之谦想赚钱

冷静的神经病

当我变成精神病☞解析(嵩谦)

通篇文章是以精神病来讲述的,所以文字是荒诞怪异的,虽然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,但是我还是蛮喜欢其中小部分的句子。

正文:《当我变成精神病(嵩谦)》 


解析正式开始:

在开头我就说:“有人说我叫薛之谦”,正常人都不会纠结名字这件事情,毕竟是父母取的,只有我这种不正常的人才会纠结。

那些穿着五颜六色衣服的人其实也就是医生,至于我为什么会将白大褂说成五颜六色,其实也和我对每个人不同的感受,后来我提到过穿着紫色衣服的人,也正是我对他的感受,一种让人琢磨不透的颜色。

全文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便是描写布料的这一句,“有些看起来就很柔软,应该是那种黑漆漆的湖面,有些看起来就像天空一样硬。”湖面柔软的原因是人哪怕只是扔了一颗小小的石子它都会泛起涟漪,那个时候就像布料的褶皱一样。天空则是人无论做什么天空都不会变,它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。

我知道我室友的名字,但在我的观念中,我不认为人是必须叫彼此名字的,正如我对每件事情的感受一样。比如我在下文中叫许嵩“金鱼”“药丸”“风扇”都是有一定当时对许嵩的看法的。

叫许嵩小草则是为了下面说的,他在草坪上死去。

透过窗户看见雨叫他大海,则是我想到,雨最后都会留在河里汇入海中,海似乎就是一切的终点。

许嵩没有一直叫我薛之谦的原因是为了开始和我套近乎,后来我和他熟了之后,他才慢慢尝试叫我的名字,毕竟许嵩从始至终都是一个正常人。

在我的观念里大脑必须不停的思考,也是因为我的病,它让我的思维更为发散开阔,所以经常想很多奇怪又合理的问题,最后我就潜意识里的认为人必须思考。

“我应该见过我死去的样子”这句话是说我的不确定。因为我也认为,人只有一条命,并且这只是一个梦,所以当我醒来发现我还活着,我才会加上”应该。

海里和小草是个很矛盾的东西,它们不可能同时出现在这一个地方。这只是为了进一步的加深这个梦境的不可信度。

“小草站在我的旁边”这时就是许嵩了,不是真的小草。

低下头和漂浮也是个很矛盾的东西,一个视角在下方一个视角在上方。这里其实我学习了一点电影的拍摄技巧,电影讲究转场的合理性,而我则是相反,也是为了塑造奇怪的梦境。

被挤压爆炸其实也是为了贴合上面我将硬布料形容天空。

有时候我看见漫画里的气球爆炸都会画一个夸张的痕迹,像这样的💥,所以这里我才会想到那是爆炸的痕迹。

透明色的衣服是说许嵩的灵魂。

见到紫色的阳光是不合理的,而且我压根没死,所以又活了是很不贴切的。是为了反驳上面我所说的死了。

泡在床里只是个形容词,因为泡澡很舒服,而且床也是很舒服的一个东西,所以才用“泡”。变成了鱼纯属就是有时候做梦醒来不记得梦里的样子,将自己说成鱼也是说自己忘了很多内容。被子是许嵩,因为我正躺在床上,所以自然而然就想到了被子。小猪抱枕也是许嵩,我睡觉偶尔会抱着些娃娃。反正看到什么叫什么,除了名字,名字是实在没有什么东西想叫了才叫的。

推眼镜是为了让大家知道我这个室友是许嵩。

沙子就是个细软薄的东西,被埋在沙子里和盖被子大点的区别可能就是颗粒感。

叫许嵩天空是陷入了对梦境的回忆,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肯定就是最恐惧的片段,“被天空挤爆”。

本子和笔作用对调,我的世界不是一个正常世界。

我对时间日期没有概念,只记得住太阳月亮星星,以及各种的天气。

说是墙(许嵩)在对着太阳发呆,实则是我在对着墙抬头看太阳。许嵩口中的实验是捏造的,这和他的身份有关,他说自己是写书的,实际上他什么也不是,是一个失败者,所以才会将自己送到精神病院。许嵩要离开其实也和他自己有关,他有一定的抑郁症,这和他的失败相联系。许嵩原本是个公司老板,自己没日没夜的工作,没等来公司的上市,反而等到了国家政策的下令,导致他的心血成为违法的。

泛苦的糖豆是治疗精神疾病的药。

上面解释了,对时间的观念是日月星辰,一个太阳就是白天,月亮则是一天,因为它意味着结束,星辰才是晚上。

一会月亮一会风扇,月亮因为上面想到了,风扇是想说许嵩摇头的样子,我们夏天总是因为人坐在不同的地方,所以就一直摇头(浅浅说一下,原本是想写王八的,王八爱摇头🌚)我其实知道药丸是什么,但具体的作用我不知道,后面又称呼为糖豆,则是希望许嵩吃的什么东西都是我喜欢的甜。

一个新的计量单位,“两只猫”,猫被吓到的反应最大,叫声啊背部耸起的毛,所以我就认为像猫这种生物肯定很容易被吓死。

他要离开肯定要经过大门,这也是许嵩要离开前的最后一个终点,我无论看到什么都是先想到最后的终点。

房间里面不会有树,窗户外也不会有床,世界是反的。

精神病人对于很多东西都有这孩童般的天真,他们信任周围所有人说的话(除了欺骗过的),许嵩说等我好了,我下意识就会反驳他,从来没坏。

600个日月星辰就是指600多天可能更长,因为我对数字从来不在意,都是随便说说的,可以理解为虚数。

我没见过书的生产,也不爱看书,只是爱想很多事情,所以我坚持的观念的是毋庸置疑的唯一正确。

狗尾巴草有两种意思,一种是潜意识里的暗恋,另一种是我的所见。纸箱其实是比喻拆快递,永远都会期待纸箱里的东西,我认为纸箱里的一定是那种快乐的,这也是很符合这次我和许嵩出来玩。

全文唯一的一个糖!“他碰了我的嘴”接吻现场,但略有点平淡普通不是,对一个精神病讲爱,听不懂,也不想听。当许嵩说起正常的话,我便会觉得无趣,当时可能再说一大堆表白的情话,但于我而言,就是毫无用处的。

句子句子句子橘子,合理的想象。

原话可能是因为许嵩发现了无论他对我做什么,我都只是一个小孩模样的执拗与天真,并且不懂爱的我根本没办法像个正常人一样回应许嵩的爱。所以他也就毫不避讳的对我说了,要割腕之类的。

雪没有实际意义,单纯的觉着许嵩长得好白。血液颜色的变化也是和我的看法相关,血是一种很怪的铁锈味,所以我是比较讨厌的。

“我低下头,看见了花,突然想到梦是反的,我该抬头,可看到天空,我又觉得许嵩应该也会反过来向地下沉去。”这一段也很喜欢,我知道梦境是反的,所以死的人不是我。可同时我也陷入了一个疑惑,既然梦是反的,那许嵩是在往上飘还是往下走,而我该怎么做才能见到他的灵魂。

我觉得许嵩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所以他的死去才让我难受,像少了半个心脏一样。

最后一边说着好怕停,又一边问疼不疼。许嵩对我来说很重要,没有了他,我甚至都在想如果心脏不跳了不疼的话,那么是否要放弃思考,选择死亡。


……

如果还有具体哪个点不懂,可以私信或者评论,看到了我会讲解一下的


朋友快来看我解析啊,熬大夜写的啊@向太阳祈祷 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